当前位置:主页 > 院务公开 > 学院新闻 >

“尚义法律研读会”(七):走出校园,以书会友 ——法学院“阅读日”校园主题日活动



     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,引导学生们爱上书籍、爱上阅读,在读书中体验学习的快乐和成长的乐趣,在跨校交流中寻得志同道合的书友,2018年4月18日下午14:00至16:30,法学院特别组织师生赴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法楼B301,与华东政法大学师生就卡多佐的经典名著《司法过程的性质》展开了读书交流活动。借校园主题日“阅读日”,开启尚义法律研读会校际交流活动之门,走出师大,以书会友。


 
     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晨晖学者李帅老师主持,法学院院狄子淳、闫波、康优同学作为尚义法律研读会的领读人对《司法过程的性质》一书进行了介绍和解读,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的何琛、段夏、潘雨同学也从各自的视角分享了对本书的读书心得。华东师范大学法社会学专业刘睿博士、华东政法大学青年教师杨海强老师对同学们的读书心得进行了点评,并与同学们就法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。

 

 

 


     独学而无友,则孤陋而寡闻。通过本次尚义法律研读会“阅读日”校园主题日活动,法学院的学生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读书交流的重要意义,体会到了阅读带来的乐趣,激发了读书的兴趣,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。未来,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将继续与华东政法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上海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法学院展开读书交流活动,力争将尚义法律研读会打造成一个开放的、跨学校的、在上海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。